尘年

懒,很懒,非常懒

[曦澄]穿书之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活下去(一)

穿书设定

江澄穿到恶毒小炮灰身上想尽办法在陌生世界里活着回到原来世界上,可是事情好像脱离他的掌控之中。这个男人该死的甜美!他好像有一点点不想回去了……

一心只求活命回家受×瑕疵必报攻

ooc!





“终于看完了。”

江澄伸了个懒腰,揉了揉干涩的双眼关了电脑。

他前些日子无意中发现了一本小说,里面的恶毒小炮灰竟然与他同名同姓。江澄一下就来了兴趣,熬了几天几夜追完了那本书。

《废柴王妃:磅上腹黑王爷》。

听书名,就是那种类似于玛丽苏无脑小说。与平常小说一样,女主是一个城主的庶女,上面有一个哥哥和姐姐,都是嫡出的。哥哥名叫江澄,字晚吟,长得是一表人才,风度翩翩。心眼多的很。以欺负女主为荣。

隔壁城主的儿子前来和亲,本是将女主许配给男主,可不想江澄看上了男主,硬是将他强娶了回来。哟呵!这倒好,男主本来就不喜欢男人,本就对江澄心怀恨意,嫁进府中又看到他的种种恶行,恨意更深。对女主产生的同情,后来两人渐渐心生爱意,凑一对去了。后来男主灭了城,吞并了女主的国家,将江澄丢到军营里当军。。。妓,一年后又将其接回来,受尽折磨而死。

这本小说本来讲的是修仙类型,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渐渐变成了两国纷争,灵根什么的完全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总的来说,这是篇又臭又长狗血无聊严重跑题的小说。

他的眼睛干涩的狠,头也昏。好几天没有睡觉的他现在急需睡眠。

江澄迷迷糊糊的躺到床上,两只鞋子乱扔着,睡得不省人事。

不知道睡了多久,江澄被饿醒了。

他像平时一样伸出左脚,想一个翻身下床做饭,结果“嘭”的一声撞到了一个硬物,疼的他眼泪都出来了。

“什么东西呀?”

江澄收回脚坐起身,睁开双眼想看看是什么鬼东西,结果就被周围的事物给惊到了。

这他妈才不是他的房间!

散发着淡淡檀香的空间里,全都是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实木家具,他正躺在挂着红色床幔的红木床上,床一侧的柜子上还放出琉璃装饰品,金,银,玉点缀其中。

妈的,真有钱!

这是江澄的第一想法。

我他妈这是在哪儿?

这是江澄的第二想法。

他掀开被子下了床,扯了扯身上的衣服,怪不舒服的。

“我是穿越了吗?那这又是哪个时代?”

江澄挠了挠头,看着这满头青丝一阵无力。他就好好睡个觉,怎么就穿了呢?

他挪到柜子前,小心翼翼的拿起一个琉璃杯在手上掂量了一番。

“这得值多少钱啊?”

江澄亲了一口手上的琉璃杯,这要是穿回去的时候带上几个,那还用工作吗?这个够吃几辈子的了!

他暗戳戳的想着,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少城主。”

少城主?谁叫我吗?

“进!”

江澄扬声喊道,这空间是真的“小”,快赶上玛丽苏经典的五百米大床了!这原主是多奢侈?他不禁想到了远在另一个时空里的自己家小小的床,手机,电脑。

他想回去啊!!

“少城主,您的婚服已经做好了,您试一下合不合身,若是不合身的话我现在就送给裁缝新修改一下。”

“进来的男子长的端端正正,算得上眉清目秀。普普通通的棉麻衣服穿在他身上意外的好看。他眉间有一颗淡红的痣,宛如女子的花黄。他浑身上下我不发出贵族的气息,与家仆完全搭不上边。”

江澄的脑海中浮现出这样一段话,这是废柴王妃中对江澄江晚吟的奴仆乔木的描写。眼前的人确实十分符合小说所描写的形象。

他不确定的开口:“乔木?”

乔木抬头,礼貌的笑道:“少城主有什么事需要吩咐的?”

我嘞个大草!

他他妈的竟然穿到了刚追完的那本小说里!还穿到了那个恶毒小炮灰的身上!那个被多人侮辱最后被折磨死的小炮灰身上!

江澄的头又开始作痛,他捏了捏额角努力平静的开口道:“不试了!我才不会和蓝曦臣成婚,带我去见父亲!让他赶紧下令取消婚约!让那个劳什子的邻国少城主娶给江遥去!再不济让他随便娶一个人!爱娶娶娶谁爱嫁谁嫁谁,我不奉陪。”

“这个……”乔木有些为难“城主现下已经睡了,少城主退婚的事只能等到明天再说。”

“碰!唰——”

江城气愤地将手中的琉璃杯摔出去,而后又心疼的跑过去捡起来。

这都是钱啊!我怎么就摔了呢?

乔木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吓得一缩,赶紧跪下来。

“少城主息怒!这…这是城内的规定,小的不敢逾越!”

他的声音因为惊吓还带着些颤抖。江澄瞬间觉得自己不是人,怎么就吓到这个小可爱了?

乔木本就出生世家,因江湖琐之事被灭了门,只有他一人逃了出来。逃亡路上被江澄所救,成了贴身仆人。

说是仆人倒不如说是兄弟,二人从十几岁相识,到如今的二十多岁早已是亲密无间。可乔木心里始终认为江澄是主他是仆,即使关系再好这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乔木性子胆小单纯,很容易被吓着。特别是江澄发脾气的时候,就差被吓出眼泪了。

“哎哎哎!你别跪下来呀!”江澄爬过去扶着他“我没有在怪你,我在怪我自己!怎么就不开眼看上了蓝曦臣,这跟你没有关系,你规矩干嘛起来呀!而且不能现在说就不说嘛,咱们明天再去。”

乔木可以说是江澄最喜欢的人物之一,纵观整篇小说来看,除去城主和城主夫人是唯一一个真正对江澄好的。即使江澄心狠手辣,恶毒无比。他仍挂念着当初的救命之恩,毫无怨言的提江澄最好一切,知恩图报,满心真诚。是他在他那个世界里极少看到的。

他所看到的只有见利忘义,为了地位金钱可以背叛一切。乔木的性格,是他吸引江澄最大的原因。

“少,少城主!您怎么可以对我跪下?您快起来!”

乔木一下子急了,主人怎么可以对他一个家仆下跪?!

“我起来也可以,但是我们要先说好以后私下里对我不需要用一些敬语,你我什么都好,就是不要叫我少城主,如果有人敢罚你就说是我说的。我江澄的人别人管不着。”江澄抬着他的头,一本正经道:“也不用对我下跪什么的,你我都是人不必如此。如果你以后再对我下跪,你看到的就会是今天这样的场景。懂了吗?”

乔木对他好,他也会百倍的对乔木好。

招呼了乔木去休息,江澄躺在床上理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线。

年少的时候他也喜欢做梦,他也幻想着穿越。

想穿到江湖侠客身上,一人一剑一马走天下,无拘无束,潇洒自在。

想穿到归隐山林的世外高人身上,闲来吟诗作对,农耕植树,好不快活。

想穿到武林盟主身上,统一江湖,过着人人吹捧的生活。

可他没想过要穿到乱世纷争之中!更没想过穿到死状这么惨的炮灰身上!

回去的方法他不知道,他必须要找。但少的回去方法的前提是他必须活着。一切开端都是因为自己抢了婚,价加上对女主的欺辱最后造成了原装货的惨死。

那要避免这一切悲剧的发生,他必须要抱紧大腿重新做人。这婚是一定不能结的,这人一定是不能欺负的。必须要刷够好感度!活着回去。

江澄晃了晃脑袋,翻个身呼呼大睡去了。

最好离开这个地方,越远越好。

评论(8)

热度(3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