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年

懒,很懒,非常懒

【曦澄】我想吃掉你(二)

私设江澄和蓝曦臣同岁。

ooc有

现代向









“那个,这个是我的日记本。”

江澄向声源处看去,一位白衣少年双手紧抓着胸前的衣服,似乎很紧张。此人正是昨天自己在图书馆所遇到的那个少年。

原来他就是蓝曦臣。

“你看了?”

“我,对不起。当时想看一下有没有失主的信息所以……”江澄上前把日记本还给他。蓝曦臣眼晴充满血丝眼眶微红,哭了?

“我知道,这本日记本对我来说很重要。刚才弄丢它时我快崩溃了。”

江澄拍着蓝曦臣的肩安慰他“没事了,己经找到了不是吗?”

蓝曦臣擦掉眼角的眼泪冲江澄扬起一个笑脸“嗯!”

“对了,你帮我找到日记本我请你吃饭吧!”

蓝曦臣不等江澄回答便牵着他的手自顾自往前走。

“诶?”

江澄看着两人握着的手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并不讨厌呢。

“我是先天性白化病,异于常人的发色和肤色让我在别人眼里成了怪物,没有人愿意亲近我。有一次我爸下班早去学校接我结果看到我被几个孩子欺负然后就不要我去学校上课了。我小学到初中的知识都是叔叔一家教我的。后来我考上了高中便休学了。”

江澄看着蓝曦臣眼底的难过,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休学后你去了哪里?”

“我去了很多很美的地方,”蓝曦臣淡到这个,内心的快乐怎么也盖不住“我去了四大古都,看了万里长城的震撼,看了桂林山水的秀美,尝了粤菜的温柔,尝了川菜的火辣,去了我心向住之地。”

江澄有些想笑“第一次听到有人用形容人的词形容菜。”

“诶?是吗?”蓝曦臣眨眨眼。“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粤菜清淡给人的感觉就是挺温柔的。”

“噗!”江澄发现对面的人傻的可爱,“也是。对了,白化病不是要避免紫外线之类的照射吗?”

蓝曦臣鼓着腮帮子看着江澄,咽下口中的饭才道:“我五前时没有出过家门,后来妈妈怕我在家呆着受不了便一款适合婴儿肌肤的防晒霜,每次要涂很多才能出门。后来慢慢长大就染了发然后打好粉底涂上防晒霜才出门,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穿长袖长裤。”

“那不是很麻烦?”

江澄有些心疼他。他和发小魏无羡每次出去浪,穿好衣服带上手机就行了。根本无需关心太多。

“刚开始觉得挺麻烦的,后来习惯了就无所谓。”蓝曦臣笑笑“医生说我最多活到二十岁,现在我已经十七岁了。还有三年,我想在这三年内完成我想完成的事情,想去我想去的地方,想看祖国的锦绣山河。想在人生的最后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只可惜至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

“没人陪你吗?”

蓝曦臣摇摇头“我得白化病这件事情除了家人以外,你是第一个知道的。我从来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就连我初三那年认识的好朋友也没有告诉。父母工作忙,弟弟正在准备中考,他们根本没时间陪我。我也不想麻烦他们。”

江澄沉默良久道:“我陪你。”

“什,什么?”

蓝曦臣惊愕的看着他。

江澄俯下身看着他的双眼“我说蓝曦臣,你剩下的时间你想去哪,我陪你去。不管多远,我会在你身边。”

蓝曦臣一脸纠结的看着他,犹豫着开口:“虽然我很想有人陪我,但是你的学业没关系吗?你的家长会同意吗?”

江澄轻轻弹了下他的额头。“重新认识一下。我叫江澄,江氏集团独子。我以后要接管江氏集团,所以高一那年父母请了家教,把我高中知识教完了,你可以不用担心我学业方面的问题。至于我父母那边,他们对我是散养式。我想去哪里都可以。”

个鬼,我妈还不得把他狠狠抽几鞭子。江澄暗自想到。但为了让他高兴,无所谓了。

“真的吗?谢谢你!”蓝曦臣笑弯了眼。

江澄也跟着他笑了出来,“嗯,不用谢,你想去哪?我们明天就走好不好?”

“我想去杭州,许仙和白素贞相遇的地方。也想去贵州见识小九寨沟的魅力。”

“好。”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杭州西湖虽有高楼大厦,但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景也不在少数。江澄为了迎合背景特地买了两套汉服。

“阿澄,这是?”

蓝曦臣呆呆地看着手上的衣服。

江澄敲了敲他的头“笨蛋!我买的汉服,去西湖穿这不是更有代入感。”

“是哦。”蓝曦臣傻笑道。

江澄心底最柔软的一处被什么触碰到了,心跳漏了一拍,很暖也很满足。

在杭州的一个星期里,他们去了亭台轩谢的三潭印月,赏了美丽的夜景;他们去了许仙和白素贞相遇的断桥;他们去了一切的终点雷峰塔;去了拥有浓厚酒文化的曲院风荷;也去了印象西湖欣赏了一场盛大的表演。

他们又用了一个星期去了贵州。看了黄果树瀑布的壮丽;看了镇远古城的奇妙;看了千户苗寨的热情。最后他们去了梵净山。

晚霞下的梵净山,寂静又显得神圣无比,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寻”大概就是形容这样的地方罢。

“蓝曦臣你快来!”

江澄向他招手示意他到他面前的这块石壁前。

“嗯?怎么了?”

“你看!这里的风景好美。”江澄兴奋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再美也没有你美……”

“嗯?”江澄不解的看着他。

“没什么,看风景。”

蓝曦臣在江澄转过头的时候,悄悄抬起自己的手,使自己手的影子与江澄肩的影子重合。看起来就像他拥着江澄一样。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蓝曦臣第一次痛恨起自己所得病。

回家后蓝曦臣说先休息几天,然后带江澄去青岛吃海鲜,去湖北看看三国时期的荆州。

可惜江澄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那个人陪他一起去青岛去青州。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