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年

懒,很懒,非常懒

【曦澄】我想吃掉你(完)

今天七夕节,糖是不是吃的有点齁?

小小的刀子让大家缓一下


蓝曦臣葬礼的时候江澄没去,只是蒙头睡了几天然后去了学校。

蓝曦臣基本上没去过学校,班上的人对于蓝曦臣的死亡并没有太大反应。除了聂明玦和金光瑶。

高考前一个月天资聪颖的江澄没有专心复习而是去了青岛去了荆州,美名其曰解压。后来江澄考上了清华经管系,大学毕业后白手起家在北京扎了根,彻底离开了那个和他相遇的城市。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自己的侄子上了小学,觉得自己的发小出了柜,江澄才从那人的弟弟手上得到了他的日记本。

收到日记本的时候江澄并没有太大反应。只是把一堆工作扔给魏无羡,自己回了家。默默翻开他的日记本。

2013年10月8日

今天是我11岁生日,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了游乐园玩,我们坐了摩天轮,骑了旋转木马但弟弟好像不是很愿意,但是后来从旋转木马上下来的时候弟弟很开心呢。

晚上我们吃了很多好吃的,还有大蛋糕。

今天我很开心,但是妈妈为什么会哭呢?

笨蛋,那是因为离你离开又近了一步。

江澄失笑,眼眶微红。

2015年9月1日

妈妈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叔叔教教我初中的内容,要好好学。

可是为什么我好羡慕弟弟能和其他人一样去学校上学。那我只能呆在家里。

傻子,别人还不想去学校上学呢。

2018年6月20日

我参加了中考,我觉得考的挺理想的。但是我不想读了。

有一次在看杂志的时候看到了祖国的万里山河,很美,我想去看看。不知道父母会不会同意。

嗯……他们应该会同意的吧?

嗯,他们同意了。

2018年10月10日

我收拾好行李,准备前往四川。生长在江苏的我看惯了江苏人的温文尔雅,很想去感受四川人的热情火辣。

前往机场的时候,爸妈来送我,忘机也来了。

我摸摸他的头跟他说让他好好读书,不许再翘课了。

忘机摇摇头。

哥哥比学习重要。

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却让我的心有些酸痛。

弟弟也很重要。只是,时间太短无法将你保护在手心。

我故意不看他们红着的眼睛,笑着挥挥手登上了飞机。忘机终于露出一个微笑,虽然有些牵强,但至少他笑了不是吗?

以后要多笑啊。

大傻b,他现在把我发小拐过去,很爱笑了。虽然只是对魏无羡那个不要脸的。

2019年5月10日

今天在图书馆遇到超级厉害的人,他竟然会摆书,以前碰到他的时候他总是拿着一本书,我以为他和我一样只会看不会摆。

后来我低血糖犯了,他从口袋里掏出糖来给我还让我快点去吃饭。我对他撒谎了,其实我并不害怕孤独毕竟早就习惯了。没想到他竟然真的陪我去吃饭了。

他是很可爱的一个人!

滚蛋!才不是可爱。

2019年5月11日

今天我的日记本掉了,还好有好心人帮我捡到了。没想到竟然是昨天遇到的那个超级厉害的人,我请他吃了饭,并且告诉了他我的情况。这是我第一次把病情告诉除了亲人外的其他的人。我还跟他讲了我到处旅游的事情,没想到他竟然同意陪我一起去。

真的挺开心的。还剩下短短的几年时间,一想到有人陪伴我一起去旅行就好开心。

但是他的学习真的没问题吗?还是有点担心啊!

我这么聪明怎么可能会有问题,而且啊学习哪有你重要。

剩下的内容全是讲江澄的好以及自己的心情。

日记停止在6月15日,蓝曦臣死的前一天。

下笔很轻,字迹歪歪扭扭,与前几天相比简直不是一个人写。应该是病到连笔都拿不动的地步了。

2019年6月15日

前些天病情加重了,我己经在医院躺了许多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呢?我想可能等不到了。但是还是有些遗憾,阿澄的生日在11月份,还想着那时候亲自送给他,等不到了啊。

你还承诺过要和他一起去青岛玩,食言了呢。

对不起啊,阿澄,我真的真的很想和你一起走遍各个角落。

今天异常的累,算了先睡一觉吧。希望明天还能看到这个世界。

“我也想和你一起去各个地方,所以求你别睡好不好?求你醒来好不好?求求你……”

江澄抱着那本日记本,趴在桌子上面嚎啕大哭。宛如被抢走糖的小朋友,哭的令人心疼。

最爱的阿澄:

其实啊,我很早就注意你了哦。虽然我很少去学校,但是啊,我的两个好朋友跟你一个班呢,每次看到他们照片里一脸别扭的你,我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后来我偷偷找阿瑶问了你最常去的地方,他和我说你每周星期五就会翘课一天去图书馆看书,我也开始每个星期五都去那里哦!只是想看看你。

阿瑶说我很怂,大哥也说要我直接上去跟你打招呼。可能我真的很怂,每次偷偷躲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注视着你。明明有你的微信却不敢加,只能每天看着那名片傻笑。

后来我没想到你竟然主动跟我打招呼,看到你摆书的样子总是不经意中带着些许温柔。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了。原来喜欢真的会上瘾。后来在和你旅游的日子里,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就那句喜欢你说出口,可是我怕我怕你接受不了,我怕你我从此变成陌路人,我记得好像曾经在哪里看过一句话,大概的意思就是,两个朋友间如果另一个说出了喜欢你,就怕连朋友都做不成,很矫情吧,但是没有办法,像我这种命短的人加上又同为男性的身份根本就开不了这个口。

我曾经看过一篇鬼故事,关于同性恋的。主角每遇到一次自己喜欢的人便会把那个人杀掉吃进自己的肚子里,这样他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有时候我也想吃掉你,这样我们也能在一起了。所以每次你有吃不完的东西或者是喝不完的东西递给我,我都会欣然接受。因为这样也算我吃掉你了吧。

我很感谢老天爷让我遇到你。我从来不敢将软弱的一面表现出来,我怕他们担心。每次带笑的面对他们,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偷偷的流泪只能将内心的真实感受写在日记本里。可是遇到你以后我也能将内心的真实想法讲述给你听,让我在人生最后的旅途中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后来我病情加重,我心里想的全都是你,想见你,想抱你,想吻你。

我在想,我的阿澄如果知道我食言了。会不会很生气?肯定会的吧。只会喜欢被人欺骗。

想跟你说很多话,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而说。只是希望阿澄以后能遇到一个对的人,一生无病无灾,无痛无忧幸福的过一辈子。让我在另一个世界也能安心。

                                                   最爱你的蓝涣

                                                2019年6月12日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