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年

懒,很懒,非常懒

[曦澄]穿书之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活下去(二)


穿书设定

江澄穿到恶毒小炮灰身上想尽办法在陌生世界里活着回到原来世界上,可是事情好像脱离他的掌控之中。这个男人该死的甜美!他好像有一点点不想回去了……

一心只求活命回家受×瑕疵必报攻

ooc!








“蓝公子,不知婚服可还合身?”

城主接过来蓝曦臣递过来的茶,皮笑肉不笑的瞟了他一眼才轻抿了一口。

对于这个邻国前来和亲的少城主,他是十分不屑的。

莲花坞可是在四个城中称王的存在,排在第三的清河他都不屑于联姻,更何况排在末尾的云深。

本想着让那个庶女去联姻敷衍了事罢了,可谁知江澄竟然看上了那个蓝曦臣!他又偏爱江澄,加之江澄那一哭二闹三上吊,刁蛮无理的性子只好依了他,昭告天下人云深少城主与莲花坞少城主结为连理。表面上乐呵呵的心里。不知道有多嫌弃。

“自是合身的。”

蓝曦臣也做足了表面功夫,恭恭敬敬的回答城主的问题,心里不知道把面前的泼皮无赖痛骂了多少遍了。

他蓝家之所以位于四大城末尾只是因为不想争虚名而已,他江家当了个老大就真把自己当成王了。若是两国真的打起来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父亲!父亲!”

正在二人准备在唇枪舌剑一番时,计生激昂的父亲打断了二人的鬼胎。

城主的眼中带着无奈,蓝曦臣更是嫌弃。

一个城的下任接班人竟是如此的无礼,可想而知这个城的风气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不行,我不要去娶那个蓝蓝蓝…蓝曦臣?”江澄冲进房间正打算痛哭流涕一番说说自己如何如何差如何如何配不上蓝曦臣,直播就发现自己口中的主角孙坐在他爹面前,他有一种做坏事被抓包的尴尬“你怎么在这里?”

蓝曦臣笑盈盈的十分温柔的开口:“我既要与少城主成亲自然会在这。”难不成我还在江遥哪?

神奇的,江澄竟能看出来蓝曦臣想表达的意思,以及他眼底浓浓的嫌弃。

呵呵,又不是我抢的你。嫌弃我个鬼!要嫌弃你嫌弃原主去!

“呵呵呵,也是哈。”

江澄自然不敢把心底的想法说出来,万一招了仇恨值蓝曦臣现在就把他杀了怎么办?

“少城主的意思是不打算娶蓝某了?”

蓝曦臣一阵嫌恶。这江晚吟一会召告天下要与他成婚,一会儿又反悔了。只是把他当猴耍?

“这这,我我我我我我我……”江澄“我”了半天,我不出一个字,突然灵光一闪,有了想法“我这不是见蓝少城主不愿意嫁给我嘛。这几天吧,我想了许久,强扭的瓜不甜,我强迫你了也没意思,还不如放下心中的邪念,是吧?”

江澄在心里频频咋舌,他听的都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留下金豆豆了,这蓝曦臣该高兴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还没高兴几分钟,雄厚的暴喝就了他一激灵。

“休要胡言!”

城主拍桌而起,拿起一个茶杯砸向江澄。后者偏头躲过,撇着嘴站在一边不说话了。

说好的宠爱有加,百般纵容的呢?怎么吼人还拿杯子砸的呢。

“我已经昭告天下说你要娶邻国少城主为夫,如今你说不娶就不娶,将我的面子往哪搁?将本城的面子往哪搁?”许是觉得自己的语气太过火了,城主放缓了语气:“阿澄,婚姻不是儿戏,不是你说娶就娶说不娶就不娶随意而为的。如果你现在悔婚,我们两国之间必定会有嫌暇,你和蓝少城主的婚姻大事以后都成问题。别任性了。”

“可是这个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江澄还想再挽救一下“蓝曦臣又不愿意。”

城主看向蓝曦臣,询问他的意思。

蓝曦臣拿出他的招牌笑脸“蓝某并无不愿的意思,我本就是来和亲的,若是少城主,曦臣自是千百个愿意。”

说罢他抬头看向江澄,江澄吓得一抖。

如果不是他眼中的寒意,江澄就要信了他这一番话。

“很好!”城主喜上眉梢,摸着胡子点头,问江澄:“阿澄可还有事?”

“没,没有了。”江澄不情不愿的说道。

就算有什么也会被你说成没什么好吧?

“既然这样,你就带着蓝公子四处逛逛,培养培养感情。”

“……是,”江澄摆出请的姿势“走吧,蓝少城主。”

“蓝某事来到莲花坞有三天时日了,还从未好好逛逛,单看府中的景物就着实美丽,九曲回廊,亭台水榭,莲花飘香。真乃不凡之景。”

江澄不情不愿的带着蓝曦臣参观自己府上的地方,这还没去到外城,文藻词略一股脑的往外冲,江澄十分不屑。

就会舞文弄墨,搞得像谁不会似的。好歹他也是从985毕业的。他会的这个古人一点都不懂,炫耀个屁!

“蓝曦臣,你就别搁我这装了。”他十分看不得蓝曦臣这幅斯文败类的样子,黑心芝麻汤圆装什么小白莲“你什么样我心里清楚。你既然不喜欢我,不愿意与我成婚,为什么你当时不拒绝?怎么?想在大婚的时候杀我?还是说往后慢慢折磨我?”

“少城主在说什么?曦臣可听不懂。”

蓝曦臣低眉顺眼的模样,叫外人看来被欺负的反倒是他蓝曦臣!拜托,大哥,被你杀掉的是我好不好?

江澄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差点翻不回来。“我知道你听得懂,你想干什么你心里有数。我强迫你嫁给我,我道歉。我那不是被美色耽误了吗?现在婚礼取消不不了那我们干脆换个思路,约法三章怎么样?”

他自以为自己的提议十分的棒。

蓝曦臣来了兴趣“哦,说来听听。”

“咳咳!”江澄清了清嗓子,标准的发音堪比新闻主持人“第一,婚后我们各过各的互不干扰,如若彼此有了喜欢的人,可以立马修书一封取消婚姻关系,既然结婚是我提的,那么离婚就由你来提,休书你来写,不太过分的要求我都可以答应。”

蓝曦臣思考片刻,这不触犯他的利益。

“可以。”

“第二,对方不管犯了什么错,与另个人都没有任何关系。双方不可危害对方,各种方面,这一点永远存在。”

他想要的是这一座城,江澄可以放。

“自然。”

“第三,嗯……我还没想好,以后想到了再告诉你。”

蓝曦臣点头,表示自己没有任何问题。

“那我们是说好了的。不许反悔拉钩。”江澄伸出自己的小指静静的看着他。

蓝曦臣不愿意做,他觉得这个举动十分的幼稚。又不是七八岁的小屁孩,还需要用拉钩上吊的方法来信守承诺。

但江澄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他,他还是伸出了手,与他那个约定。

做完后,江澄一声招呼都不打的笑着跑开了。

蓝曦臣失笑,这个传闻中暴躁无礼,刁蛮任性的少城主之像个小孩子一般。勾指约定竟也能乐成这个样子。

他为什么不写一份约定呢?也不怕自己出尔反尔,不承认有过约法三章。

天真的紧。

江澄才没有想那么多,小说中的蓝曦臣,虽然心机重,城府深,却最守承诺,答应的事情一定不会反悔。这样一来,最大的危险就排除了。现在只要找到回去的方法就行了。

“阿澄,该起来了。今天可是你大婚的日子。”

江澄放了个身不耐烦的挥手,嘟嘟囔囔的“唔—要睡觉。”

乔木无奈,少城主是最爱赖床的,每日早上叫醒他就要花上许多时间。

“在不起就是错过吉时了。”

“错过就错……”江澄没了下文,片刻后,突然一个翻身坐起来无比震惊的看着面前的人“你你再说一遍,什么吉时什么大婚?”

乔木十分听话的重复一遍。

“我的,我的什么?”

“你的大婚。”

“谁要大婚?”

“你。”

“轰隆!”

江澄仿佛被雷劈了一般,石化了。

这是个什么鬼东西?他前天穿过来,昨天求的退婚,今天就结婚了????

这nm是个什么神展开?他才单身二十多年,还没有好好享受单身的快乐他就要结婚了?

拜托,要不要这么急呀!

评论(9)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